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8 16:11

抖音:打击恶意诱导中老年互动行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8日 消息:今日下午,抖音官方发布了《打击恶意诱导中老年互动的公告》称,为了净化平台环境,保护中老年用户利益,抖音安全中心开展“老友计划”中老年内容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关注、点赞、评论等功能与创作者互动,是用户对创作者加以鼓励,让优质内容得以更为广泛传播的方式之一。但在很多恶意营销者乃至诈骗者看来,网友们这些良性互动的行为,也成了骗取流量的工具。违规账号通过冒充官方、情感引导、点赞获奖等方式,对中老年用户骗取关注、互动,严重影响了平台内容生态。

在2021年3月-4月的第一期治理中,抖音重点打击针对中老年的恶意诱导、骗赞、骗互动等行为,共处罚帐号1.3万个,下架音频16万条,下架视频超600万个。

抖音方面表示,在本次专项治理中发现,针对中老年的骗局有多种方式,轻者只为增加账号热度,吸引关注,如假冒官方账号和名人信息骗点赞,利用平台不存在的活动骗互动;严重者会通过诱导方式吸引中老年用户线下见面,甚至实施诈骗行为。为维护平台秩序,倡导美好、健康的社区氛围,抖音持续通过产品和运营手段对多种恶意诱导、骗取互动的内容进行清理,对相关账号进行处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