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8 14:26

高通芯片出现高危漏洞 全球30%智能手机受影响

日前,高通调制解调器芯片被曝存在高危漏洞,全球大约有三成智能手机受影响。

该漏洞编号 CVE-2020-11292,位于高通的 mobile station modem (MSM)芯片中。该芯片用于连接移动网络,是最广泛使用的移动芯片之一,全世界大约四成的智能手机使用了高通的 MSM 芯片,但受影响的只有三成。

根据有关人员称该漏洞会影响包括谷歌 Pixel、LG、一加、三星的旗舰 Galaxy 系列和小米手机。

以色列安全公司 Check Point 的研究人员研究人员称,该漏洞似乎可以骗过调制解调器来“解锁”被运营商锁定的手机。

Check Point 在去年通知了高通,补丁也已经提供给了 Android 厂商,但不清楚 Android 厂商是否会向受影响设备推送补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