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8 14:10

国家知识产权局:近三年驳回恶意抢注和囤积商标超15万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8日 消息:在今日上午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数据称,坚决打击商标恶意注册、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近三年累计驳回恶意抢注和囤积商标注册申请超过15万件,确认非正常专利申请22万件。

据悉,4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规划(2021-2025年)》明确加强商业标志保护,加大对恶意抢注、囤积商标等行为惩治力度。

4月25日,知识产权局表示将坚决反对并及时打击商标恶意注册行为,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主要就是“傍名牌”“蹭热点”以及抢注国家重大工程名称、公众人物姓名等;另一种是商标恶意囤积行为,就是“不用先囤”,大量囤积不以使用为目的的商标。商标的恶意囤积行为,是对市场资源和行政资源的浪费,严重损害公众利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