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8 13:27

邮件披露1.28亿iOS用户受到了2015年的XcodeGhost恶意软件影响

由 Epic 与苹果在法庭上展开交锋期间披露的电子邮件信息可知,2015 年的时候,共有 1.28 亿 iOS 用户下载了被 XcodeGhost 恶意软件感染的应用程序。当时逃过官方检测的 XcodeGhost,旨在通过挖掘用户数据来牟利。尽管苹果很快采取了行动,但有关 XcodeGhost 攻击影响的完整细节,仍不被外界所知晓。

在本周的 Epic Games 诉苹果 App Store 案件审理期间,我们终于对 XcodeGhost 黑客攻击事件的影响范围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率先曝光这一系列邮件的 Motherboard 指出:期间共有 1.28 亿用户下载了含有恶意代码的 2500 多款应用程序,且其中约 1800 万用户均位于美国地区。

邮件中还详细说明了苹果是如何努力确定攻击的严重程度,并向受害者发出通知的。

App Store 副总裁 Matt Fischer 说到:由于大量潜在的客户受到了影响,我们是否有必要向所有客户发送电子邮件通知?

请注意,这在电子邮件的语言本地化方面也带来了一些挑战,因为 App 下载发生在全球各个区域的 App Store 市场。

对于此事,时任 iTunes 客户体验经理 Dale Bagwell 表示同意,理由是大规模的通知将极具挑战性。

我们有一款能够发送批量请求的工具,但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以确保我们能够正确地向每个用户通报确切的应用程序名称。

不过 Bagwell 也提到了该工具的一些局限性,比如向 1.28 亿人发送大量电子邮件的话,可能需要耗费一周的时间。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尽管 XcodeGhost 恶意软件在 App Store 上非常普遍,但事情并不特别复杂或危险。

当时苹果表示,没有任何信息表明它被用于任何恶意的事情、或收集可识别的个人身份信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