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8 11:32

马斯克:可能很快尝试再次发射星际飞船原型SN15 测试可重用性

【TechWeb】5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际飞船原型SN15成功发射并着陆,这使其成为唯一一个在高空飞行测试中幸存下来的星际飞船原型。

周三的测试给了SpaceX第一次真正的机会来检查完整的飞行数据和飞行器的物理状况,最重要的是它的三个猛禽发动机。

随着SN15成功进行高空飞行测试,SpaceX离其愿景更近了一步,即开发可重复使用的星际飞船,飞向国际空间站、月球或者更远的地方。

当地时间周五,SpaceX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可能很快就会尝试再次发射SN15。换句话说,SpaceX可能即将开启星际飞船可重复使用的测试。

据悉,本周三的高空飞行测试是SpaceX的星际飞船原型进行的第五次高空飞行测试。此前,该公司的星际飞船原型已经进行了四次高空飞行测试。

之前的四艘星际飞船原型SN98、SN9、SN10和SN11在进行高空飞行测试时,都上升到了预期的6英里(约10公里)的高度,但它们要么在着陆时坠毁,要么在下降过程中在半空中爆炸。

据悉,SpaceX将使用星际飞船来执行前往火星的任务。该公司的星际飞船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载人飞船,可以乘坐一百人,它将是马斯克实现人类定居火星这一宏大目标的关键运输工具。与“猎鹰9号”火箭一样,星际飞船未来也能够重复利用多次飞行。

此前,在今年3月份,马斯克曾表示,SpaceX将在2030年前让其星际飞船火箭登陆火星。

除了执行载人火星任务外,SpaceX还计划从2022年开始使用星际飞船执行登月任务,以及环绕地球进行点对点高速旅行。(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