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8 08:51

有趣的iPhone充电壁纸设计 这创意可能很值钱!

声明:本文来自于站长之家旗下公众号 站长视界(ID:chinazshijie),作者:站长资讯。

对比安卓手机,苹果手机的续航能力一直是用户一大槽点。

试想一下,带着手机出门没多久,突然提示电量不足,这无疑让人感到非常不适。

由于iPhone电池图标非常小,这种设计也会让不少人忽略了电池电量不足的提示。

于是,国外设计师从中嗅到了商机,决定设计iPhone电量提示壁纸,帮助用户避免因忽略电量不足带来的麻烦。

伦敦设计师本·维西(Ben Vessey)设计了一系列iPhone壁纸,当用户的电池电量不足时,壁纸界面会发生变化,以便提供明显的提示,提醒用户该给手机充电了。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明智的解决方案,尤其是由于iphone的的电池图标太小了,很容易让人忽略自己的用电情况。

Ben Vessey设计了多款可以提示电量的手机壁纸,每一款售价约5.5美元。

其中一个是经典Happy Mac主题,其灵感同样来自Apple Face ID,中间是黑色的微笑表情,周围是绿色环包围。

Happy Mac logo (左) and the new Face ID logo (右)

当用户手机电池电量不足时,表情就会变成皱着眉头的状态,周围绿色的环会变成红色。而当找到充电插座并开始给手机充电时,红色环会变成黄色的“闪电”。这样的充电壁纸提示十分的直观明了,同时也很具有观赏性。

另外一个是颇具苹果风格的设计,当手机电量饱满的时候,壁纸会显示一个绿色背景中的完整的苹果,在电池电量不足时变成为苹果核。如下图:

还有一个壁纸设计,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壁纸姐买你看上去像经典的笑脸,但当电池电量不足时会变成皱着眉头。

这些设计有什么共同的特征呢?那就是极简,而且提示效果显著。

Vessey解释道他正在寻找解决两个主要问题的方法:

首先,有时候人们并没有将充电接口正确插入手机,误以为手机正在充电,但实际上没有。这样充电壁纸可让用户清楚看到充电状态。

其次,当然是电池电量极低时的提醒。Vessey称:“当iOS显示电池电量不足警告时,很多人潜意识就会轻触关闭提示,继续执行手头的任务。而这些壁纸使警告无法忽略。

毫无疑问,这些创新的动态壁纸增强用户的充电体验。这不仅创造了愉快的互动,还改善了充电周期的视觉交流。

虽然不知道Ben Vessey设计的壁纸具体销量如何,不过从网友反馈来看,还是很受欢迎的,应该能从中获利不少。

对于这样的壁纸设计,你觉得是否有必要呢?

注:文章参考自fastcompany、benvessey;图片来自benvessey.com官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