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7 16:31

淘宝搜索优化调整 部分商品搜索后出现导航和筛选词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7日 消息:在618来临之前,淘宝又对搜索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剧电商在线消息,近日,淘宝在搜索方面进行了细微调整。当用户搜索部分品类商品时,其搜索结果上方会出现一排导航和筛选词。

如搜索“精华”时会出现抗初老、补水保湿、修复、美白等筛选词,搜索口红,会跳出热门口红色号等选项。

据观察发现,针对不同的类目,淘宝的搜索结果略有差异。比如搜索服装,导航中会出现款式和风格;搜索护肤品,会出现品牌、功效和质地。而如果是实木衣柜这样的大宗物品,搜索结果则会出现广告商,附近的线下家居店等信息。

优化后的搜索功能可以大大提高效率,让用户更快更进准地找到需要的商品。

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样的搜索差异可能是根据不同用户过往的消费习惯而定,也可能是淘宝在进行AB测试,以测试不同筛选词或导航方式的转化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淘宝下场做MCN,谁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