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7 15:52

爱立信与三星和解 达成多年专利许可协议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7日 消息:爱立信于今天发布声明称,爱立信于三星就两家公司之间的全球专利许可达成了一项多年协议,其中包括与所有蜂窝技术有关的专利。交叉许可协议涵盖自2021年1月1日起的网络基础设施和手机销售。 

此外,爱立信和三星已就技术合作项目达成协议,以推动移动行业实现开放标准化,并为消费者和企业创造有价值的解决方案。

这项和解结束了两家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提出的投诉以及在多个国家/地区正在进行的诉讼,并确认了两家公司强大的专利组合的价值,但该协议的细节没有披露。

爱立信的IP许可收入继续受到几个因素的影响,主要是到期的专利许可协议有待续签,技术从4G转向5G以及可能的货币影响。爱立信预计,在2021年第二季度,包括新协议在内的2021年1月1日的销售收入,知识产权许可收入预计20亿瑞典克朗(约合2.373亿美元)至25亿瑞典克朗之间。

爱立信首席知识产权官克里斯蒂娜·彼得森(Christina Petersson)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三星签署互惠互利的协议。这一重要协议确认了我们专利组合的价值,并进一步说明了爱立信对FRAND原则的承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