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7 14:59

2020 年全球 1.51 亿智能音箱有近 50% 使用联发科芯片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7日消息:据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在2020年全球出货的1.51亿智能音箱和智能屏中,有近50%都在使用联发科的应用处理器。

2020年联发科在智能音箱和屏幕市场的份额增长了六个百分点,过去两年的市场份额增加了一倍多。Synaptics是2020年的第二大市场玩家,Allwinner和Amlogic紧随其后。

Strategy Analytics 智能家居团队高级分析师 Chirag Upadhyay 表示,「联发科已在包括智能家居在内的各种垂直行业中建立了强大的影响力;该公司的巨大规模以及与台湾代工厂的紧密联系,使其成为许多世界领先的智能音箱 OEM 的理想合作伙伴。」

Strategy Analytics 智慧家庭服务总监 David Watkins 指出,「像联发科这样的公司可以拥有规模,并与后端供应商和制造厂建立了根深蒂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和较小的竞争对手相比能够更好地应对供应链挑战。这将使亚马逊、阿里巴巴和百度等智能音箱厂商受益,他们很大一部设备都在使用联发科的处理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