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7 14:46

玩家私自直播《荣耀》:抖音火山版被判赔偿腾讯800万

自从腾讯天美工作室群推出5V5对战手游《王者荣耀》后,便吸引了全球无数手游爱好者加入其中,凭借快节奏和手游的便捷性,满足了不少玩家在等车、休息等空闲时间,随时随地拿出手机与好友开黑”的需求。

另外,直播《王者荣耀》的游戏主播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大直播平台。

不过,近日却有直播平台因为《王者荣耀》而吃”上了官司。

据媒体报道,4月26日,因玩家未经腾讯授权直播《王者荣耀》游戏,直播平台火山小视频(现抖音火山版”)被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认定侵权。

据悉,法院一审判决平台停止直播相关游戏,并赔偿原告腾讯800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者荣耀》运行中的连续画面著作权由游戏开发商享有,且游戏直播不构成对著作权的合理使用”,要求火山小视频停止《王者荣耀》游戏直播,但没有支持原告的全部赔偿数额。

对此有网友表示不解,为什么直播《王者荣耀》平台会被认定是侵权?

早在2019年,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发布保全禁令,要求火山小视频、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停止直播《王者荣耀》《穿越火线》。

腾讯方面回应称,腾讯公司提起的诉讼旨在维护游戏著作权,未经授权的第三方平台以有偿方式召集、组织主播对《王者荣耀》《穿越火线》游戏擅自进行商业化直播,以此非法牟利,侵犯了腾讯公司对游戏享有的著作权,亦违反诚信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