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7 14:31

美国FTC报告:厂商的反维修策略已损害小型企业和消费者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本周四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证实了大型公司使用的反维修策略。在报告中发现了几个令消费者担忧的话题,其中包括违反《马格努森·莫斯保修法》(Magnuson-Moss Warranty Act),保修通常被宣布无效。

该法案成立于 1975 年,对消费产品的保证进行管理。所谓违反,是指产品被第三方处理或修理或“未经授权的服务”所造成的保修失效。此外,“负担或维修限制可能更多地落在有色人种和低收入社区”。最后,新冠疫情加剧了维修限制对消费者的影响。

在报告中,联邦贸易委员会已经确定了一些公司用来限制独立维修或消费者维修的垄断策略,包括:旨在增加维修难度或完全阻止维修的产品,无法获得零部件和维修信息,使独立维修不那么安全的产品设计,引导客户到制造商维修网络的政策或声明,软件锁定,以及固件更新。请注意,所有这些发现都适用于各行业的消费产品,从智能手机到汽车,再到农业机械。

拆解博客和其他倡导者以前曾向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制造商设计的产品在维修过程中出现了很多摩擦,并迫使消费者使用制造商的品牌服务公司,在这个过程中损害了消费者,并扼杀了竞争。制造商表现得就像业务照常进行一样,甚至认为“开放维修渠道会破坏其产品的安全和保障”。

该报告概述了制造商长期以来反对自我或独立维修的论点是没有道理的。

● 制造商认为,提供零部件、维修和工具的信息会破坏产品的知识产权。FTC 斥责说:“在许多情况下,知识产权似乎并没有对维修构成不可逾越的障碍”。

● FTC认识到,制造商正在通过创造所谓的安全问题的风险来破坏安全维修。“通过不向个人和修理厂提供零件和手册[......]他们可能会加剧他们所提出的安全问题”。

● “记录中没有任何经验性的证据表明,独立维修店比授权维修店更有可能或更不可能损害或滥用客户的数据”。

● 制造商认为,个人或独立商店的不良维修会破坏制造商的声誉。联邦贸易委员会报告说,"制造商没有提供经验性的证据来支持他们对第三方错误维修造成的声誉损害或潜在责任的担忧"。- IFixit指出,这是一个重要的观点,因为它长期以来被用作游说反对各州维修权法案的理由。

● “较高的维修费用给经济困难的美国人带来了不成比例的负担[......]维修限制可能导致当地或独立维修店的就业率下降......而小企业面临的困难会不成比例地影响有色人种拥有的小企业”。

联邦贸易委员会赞同根据联邦贸易委员会法案制定新闻规则,禁止不公平的维修限制。委员会承诺与州和联邦层面的立法者合作,以确保 "客户和独立维修店有适当的机会获得替换零件、说明和诊断软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