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7 07:41

大众计划在未来推出按需自动驾驶汽车订阅服务

据外媒报道,你可能已经订阅了很多涉及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服务,但你准备好接受车内订阅了吗?大众汽车认为,对于未来的自动驾驶技术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明智的战略。大众负责营销和销售的Klaus Zellmer日前在接受《Top Gear》采访时表示,他可以预见到一种司机无需预先支付技术费用的系统。

这种想法背后的积极因素是,一辆新车的价格不会涨到最高水平,目前任何自动驾驶技术的原型都可能花费数万美元。Zellmer表示,与其将这一成本转嫁给新车买家,还不如在驾驶者需要的时候解锁该功能更有意义。

假设你正在准备一次长途旅行。也许为了预先确定行程的一部分,用户可以付钱给大众从而使其能在这段时间内解锁安全的自动驾驶功能。Zellmer表示,早期的计算显示,每小时7欧元的收费可能会帮助到他们盈利,与此同时为司机提供技术。问题是,司机是否愿意为这项技术花费这么多钱,尤其是如果他们已经在支付过路费了?这变得有点复杂,因为许多司机并不总是在高速公路上开满一个小时。如果每次开车大概只有30分钟的时候,解锁这一功能是相当麻烦的。

未来很难说是一成不变的,但这种以订阅为中心的思维模式现在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纳入道他们的战略中。比如,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和奥迪都已经准备好接受这种做法。这并不会成为每个人最喜欢的趋势,这是肯定的,但也许这是一个支付任何未来自动技术的成本的合理方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