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6 21:14

IBM发布全球2纳米芯片制程:较7纳米快近45%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6日消息:IBM今天宣布发布全球首创2纳米(2nm)芯片制程,IBM指出,新芯片速度较现时主流手机及笔记本电脑所使用的7纳米制程芯片快近45%,能源效率比7纳米制程芯片高出75%,其体积也比5纳米制程芯片更小。

IBM表示,对于整个芯片行业来说,2纳米制程芯片是新的突破。但预计若要将2纳米制程芯片量产,仍需等待数年时间。2纳米制程芯片可以大幅提高手机电池的使用时间,也能够降低数据中心的碳足迹。

IBM研究室主任Darío Gil称:「归根结底还是晶体管,计算领域的其他一切都取决于晶体管是否变得更好。但不能保证晶体管会一代又一代地向前发展,因此,每当有更先进的晶体管出现时,这都是件大事。」

据了解,目前5nm芯片只用在苹果 iPhone12等高端手机,而5nm之后的下一个技术节点为3nm。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