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6 16:40

专为中国车主开发 特斯拉计划今年推出数据平台

【TechWeb】5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表示,它正在为中国车主开发一个数据平台,允许所有车主获取他们的汽车所产生的数据,该数据平台计划今年推出。

特斯拉是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美国是该公司最大的市场,占该公司去年营收的48.2%,而中国占据21.1%,是该公司的第二大市场。

目前,特斯拉正在其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内生产Model 3和Model Y,并且已在中国市场销售这两款车型。

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特斯拉一直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品牌之一。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市场已经证明给特斯拉带来了大量需求。

过去两个月,有关特斯拉电动汽车的数据安全问题引发了担忧。对此,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今年4月13日表示,该公司在中国采集的所有数据都将放置并存储在中国。

陶琳发表这番言论之际,正值特斯拉车内摄像头的使用在中国和其他地方引发了更多公众的担忧。

今年3月份,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明确表示,该公司旗下车型的车内摄像头可以检测车主的目光,这一度引发网友担心特斯拉会通过车内摄像头监控驾驶员。

今年4月初,有网友再放出特斯拉车内监控视频,再次增加了网友的担忧。该视频是黑客提取到的特斯拉车内摄像头拍摄的白天和黑夜的画面,画面显示十分清晰。

该视频一经曝光,又迅速引发热议。对此,特斯拉回应称,驾驶室摄像头目前在北美以外的市场并没有激活。即使是在美国,车主也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开启使用。特斯拉配备了全球领先安全等级的网络安全体系以确保用户隐私保护。(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