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6 14:35

苹果助力中国欠发达地区教育 通过iPad提高农民管理能力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贾楠)5月6日消息,苹果于今日介绍了其在中国的扶贫项目,并展示了如何帮助农民借助iPad产品和数字化技能提升生产基地管理和电商销售水平。

苹果此次与位于四川雅安的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合作,通过iPad帮助这里的几十位农民学习农场管理和电商相关的知识,并在附近的茶园中将所学投入实践,来改善农场管理并更好地领导农村合作社。

去年苹果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5000万人民币,用于为那些受疫情影响的地区提供短期救助和长期发展支持,其中部分用于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的建设。该学院是中国第一家以合作社理事长为主要培养对象的教育培训类实体机构,这一批的36名学员来自湖北、四川以及河北。该学院计划每年培训1000多名农村合作社带头人,帮助他们借助iPad产品和数字化技能提升生产基地管理和电商销售水平。

该项目学员将在由苹果提供技术支持的“智惠教室”中学习量身定制的数字化课程,同时学院还专门设立了奖学金,并优先考虑农村地区的女性带头人。“智惠教室”是苹果于2018年启动的“智惠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授人以渔”的形式,与合作伙伴一起,让教育惠及人人。

“教育改变生活,我们致力于用教育的力量来改变命运,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体现了我们的信念,即技术可以帮助所有人接受教育,” 苹果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女士表示,“中国正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并进一步解决农民的新需求,这一项目能够为培养未来乡村振兴的人才积蓄力量。”

高岗村茶园的王英理事长把一些全新的工作方式引入到她的农民合作社,包括培养农业科学专业人才。在她的领导和努力下,先进的农场管理技术现在已在高岗村那片枝繁叶茂的山丘上落地了。

“用技术来学习如何建造智慧茶园,这对我们和我们的村庄来说都是开创性的,”王英说,“先进的茶园管理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茶园的质量和产量。”

“通过在欠发达的农村地区推广电子商务,我们希望为农民提供更多的机会,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食品,而教育是赋能当地社区的关键,“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借助 Apple 在技术和教育方面的优势,为中国的乡村振兴播下 ‘种子’ ”。

作为一家“站在人文与科技交叉口”的公司,苹果不断通过自己的产品尝试让更多的人们去享受到科技的便捷,并让技术辅助人们更好的工作生活。苹果同时将教育作为自己的价值观之一,让其产品可以在教育领域拥有更多的可能性。从官网的教育页面到线下零售店的免费课程,苹果一直尝试让教育可以惠及所有人,这也是其启动“智惠计划”的本意,即让自己拥有的技术与资源帮助更多的人获得更好的教育。此次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合作项目也再一次印证了苹果对教育以及对回馈本地社区的重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