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6 13:36

报告称:联发科将在全球智能手机芯片上获得最多份额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6日 消息:一份新的报告表明,联发科将领导全球智能手机SoC市场,而高通公司将领导全球5G智能手机SoC市场,这标志着行业的重大转变。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一份报告,预计到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SoC市场将同比增长3%。尽管有供应限制,但还是出现了适度的增长,而5G智能手机市场快速增长。高通和联发科都是SoC的主要供应商,高通预计将以5%的市场份额领导5G SoC市场,而联发科将以37%的份额领先全球SoC市场。

研究总监Dale Gai表示:“当我们根据当前的供需动态细分预测时,联发科很可能会在2021年之前继续其2020年第四季度的势头,并且很可能会占据所有智能手机AP/SoC出货量的37%份额。全年数据来看,潜在的每年20%的需求增长取决于竞争性5G产品的功能。

该报告还补充说,联发科将从受益于高通的供应限制中受益。这些限制与三星奥斯汀晶圆厂的RFIC(射频集成电路),电源管理IC(PMIC)以及相对较低的5nm产量有关。不过,高通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看到更好的业绩表现,因为它将计划增强其支持5G的骁龙产品阵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