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6 11:30

马斯克预计星链初期可满足50万用户的需求

尽管距离全球性的卫星互联网覆盖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目前 SpaceX 已经拥有超过 1300 个在轨运行的星链卫星。至于到底有多少人参与了首轮 Beta 测试,该公司一直不愿意披露。不过周二的时候,伊隆·马斯克还是在 Michael Sheetz 的推文下评论道:“限制主要在于城市地区的用户密度太高,但初期仍有望满足 50 万人的使用需求”。

马斯克补充道:“当用户数增长到数百万规模的时候,星链项目又会遇到更大的挑战”。

外媒指出,目前尚不清楚星链网络可以为多少用户提供支撑。但若用户认为他们不再需要、或者 SpaceX 无法提供服务时,该公司将全额退还押金。

据悉,Starlink 被设计成一个环绕全球的卫星互联网络。随着网络覆盖的进一步完善,其有望为世界上各个角落的用户提供服务。

遗憾的是,目前在轨的 Starlink 卫星,仅占计划总数的一小部分。从带宽的角度来看,一小部分可能会遇到实际体验上的问题。

目前 SpaceX 已获准在北美地区提供服务,且后续有望在更多市场提供星链卫星接入。但在吸引新用户和保障服务质量这件事上,显然还需要更好地平衡。

按照计划,SpaceX 将尽快发射多达 12000 颗星链互联网卫星,之后还将申请发射另外 30000 颗,以实现其宏伟的目标。

至于何时能够结束 Beta 测试阶段,以及 99 美元(约 642 RMB)的月费政策能够维持多久,仍需等待官方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