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6 11:14

Canalys:iPad Air4出货量猛增50.3% 苹果扩大领先地位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6日消息:据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PC市场(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品类)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强劲增长,出货量同比增长53.1%,达到1.221亿台。

Canalys的数据统计了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Chromebook等四个品类的数据。其中Chromebook和平板电脑类出货量分别增长274.6%和51.8%,第一季度出货量分别为1200万和3970万台。传统笔记本则增长62%,台式机降幅4%。

Canalys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几乎各大平板电脑厂商的出货量都持续增长。由于最新一代iPad Air备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苹果扩大了领先地位,出货量猛增50.3%,高达1520万台。三星以800万台的出货量排名第二,增长59.9%。联想和亚马逊的出货量增长率都创各自历史最高水平,同比增长分别为133.5%和197.9%,这主要归因于2020年第一季度表现低迷。然而,华为的出货量却骤降27.9%,这主要归因于昔日旗下的荣耀品牌拆分成一个单独的实体。华为仍然保持领先竞争对手的较大优势,位列五大厂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