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6 11:10

不想上网冲浪时被剧透?腾讯公开这一专利

凤凰网科技讯5月6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公开“一种社交内容处理方法、装置、计算设备及存储介质”发明专利,用于对社交平台上的社交内容进行剧透识别和屏蔽,公开号为CN112749347A,申请日期为2020年6月。

该专利摘要显示,防剧透的方法包括:接收通过在社交平台中的目标账户的界面触发的剧透屏蔽请求,并根据所述剧透屏蔽请求中的剧透关键信息获取对应的已公开剧透内容;在获取到发布到所述社交平台的目标社交内容时,确定所述目标社交内容与所述已公开剧透内容之间的语义相似度;在确定所述语义相似度满足设定条件时,将所述目标社交内容推送给所述目标账户。

剧透是指把涉及剧情的作品(如小说、电视剧、电影、漫画、游戏等)的内容泄漏的行为,其内容通常是涉及故事核心或伏线,因此对于未曾观看原作的读者,在阅毕后欣赏原作时的兴致可能会减少。也有人希望提前得知剧情,以判断是否决定欣赏作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