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6 11:05

世界首富大量出售亚马逊股票套现近20亿美元:曾宣布今年辞职

作为目前的世界首富,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宣布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辞职,而现在似乎已经开始为其辞职后的生活开始打算了。

据外媒报道,一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在本周出售了价值近2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文件显示,贝索斯在周一抛售了价值约12.7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后,于周二再次卖出了价值约6.84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这意味着他在两天内,卖出了价值19.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6亿元)的亚马逊股票。

近年来,贝索斯已经有过多次大量出售亚马逊股票的经历。去年2月,他出售了价值近41亿美元的股票,去年11月,再次出售了价值30多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

不过,贝索斯此前曾表示,他将每年出售大约1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为其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提供资金。并且该公司已在周三宣布,将于今年夏天向太空发射第一批宇航员。

此外,2018年9月,贝佐斯还成立了价值20亿美元的DayOne Fund”慈善基金,该基金将帮助无家可归的非营利组织,并在低收入社区建立一个新的学前教育网络。去年11月,该基金向32个团体发放了9850万美元的赠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贝索斯宣布,他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卸任亚马逊CEO职位,开始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不知道大量的出售股票套现,是否在为辞职后的生活做准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