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6 11:05

继高通三星华为后谷歌也自研芯片!Pixel 6要用

随着英伟达、英特尔、德州仪器等几家厂商黯然离场,手机芯片市场格局已经形成,高通、联发科、三星、独树一帜的苹果A系列和华为麒麟。

在芯片技术壁垒越来越高的同时,还是有一些野心勃勃的厂商想要攀上技术的高地。有传言称谷歌将自研芯片,芯片将用在自家的Pixel机型上。

5月6日消息,据9to5Google报道,开发者在Android开放源代码中发现了谷歌自研芯片的踪迹。

开发者在Android源代码中发现了两个关键词Whitechapel、P21。其中Whitechapel为谷歌自研芯片代号,而P21可能是Pixel 2021,意指谷歌今年要发布的机型。

按照Pixel的命名规则,今年谷歌要发布的机型是Pixel 6,因此P21可能就是Pixel 6,由此看来Whitechapel芯片会用到Pixel 6上。

此前有谷歌员工暗示谷歌新一代Pixel手机会使用Whitechapel芯片,不过关于Whitechapel芯片的具体细节暂时不得而知。

另一方面,在2020年谷歌电话会议上,谷歌CEO皮查伊也提到将会在硬件方向进行一些更深入的投资,业界猜测这是其自研芯片Whitechapel将要发布的信号,值得期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