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6 10:00

英特尔11代Tiger Lake-H八核酷睿处理器在PPT中曝光

作为主要面向高性能 / 游戏笔记本电脑市场的 11 代酷睿移动处理器,基于 10nm SuperFin 工艺的英特尔 Tiger Lake-H 八核 CPU 已经更加接近于现实。HD Tecnologia 刚刚分享了据说从英特尔公司内部流出的演示文稿,其中详细介绍了 11 代 Tiger Lake-H 移动处理器的 SKU 和功能集。

首先,11 代 Core-H 系列处理器的核心配置,涵盖了 4C / 8T、6C / 12T、以及 8C / 16T 。此外由 PPT 上泄漏的解禁日期来看,我们有望在 5 月 11 日前后获知更多细节。

规格方面,基于 10nm SuperFin 工艺的 Tiger Lake-H 移动处理器可拥有 8 个“Willow Cove”CPU 核心,辅以英特尔最新的 Gen12 Xe LP 核显。

每个 CPU 核心都有 1.25MB 的 L2 缓存,并且共享 24MB 的海量 L3 缓存。核显部分则有 32 组执行单元(EU),仅为 Tiger Lake-U 系列的 1/3(想必多会搭配独显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Tiger Lake-H 还为非核心组件带来了一定的升级,支持双通道 DDR4-3200 内存和 28 条 PCIe 4.0 通道 —— 其中 16 条为显卡预留、4 条通向直连 CPU 的 NVMe 插槽、另有 8 条留给 DMI 3.0 芯片组总线。

主打阵容为酷睿 i9-11980HK,该旗舰 CPU 采用了 8C / 16T 设计,频率可达 5.0 GHz,热设计功耗(TDP)为 65W 。

酷睿 i9-11900H 紧随其后,其具有相同的硬件规格,只是缺乏对超频的支持,频率略低一些(4.9 GHz),但 TDP 也控制到了 45W 。

酷睿 i7-11800H 的内心配置也是 8C / 16T,但频率只有 4.6GHz 。酷睿 i5-11400H / 11260H 为 6C / 12T,频率分别为 4.10 / 4.0 GHz,热设计功耗 35W 。

如此以来,已经上市的酷睿 i7-11370H 的定位就有些尴尬了。它采用了 4C / 8T 的核心设计,TDP 跳到了 28W 。

英特尔还在 PPT 中拿 AMD 的锐龙 R9-5900HS 竞品,与自己的酷睿 i5-11400H SKU 进行了比较,以展现 Willow Cove 核心架构在 IPC 性能上的优势。

除了提供最多 20 条 PCIe 4.0 通道,该芯片组还提供了多达 24 条 PCIe 3.0 下游通道,并且支持 40Gbps 的雷电 4 和 Wi-Fi 6E 无线网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