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6 09:45

华盛顿上空发现的“UFO”被证明是SpaceX最近发射的星链卫星的碎片

据外媒BGR报道,当地时间周二深夜,华盛顿州西部的天空中出现了几条明亮的光线,居民们迅速记录下这些被描述为“UFO”的东西。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几周前,结果被证明是SpaceX最近发射的星链(Starlink)卫星的碎片。本周它再次发生,而且,看起来历史正在重演。

正如当地新闻机构所报道的那样,看到这些光线的人在社交媒体发布了帖子,居民们想知道他们看到的是什么,有些人认为这可能是外星飞船。不幸的是,对于所有的UFO猎人来说,对最近这次目击事件的解释与之前的一样平凡。SpaceX此前发射了一次星链任务,将另一批微小的通信卫星送入轨道,在天空中移动的明亮条纹只是太阳光从卫星上反射到地球。

当地时间晚上9点左右,目击报告开始出现,内容基本相同。目击者说,他们说有一排灯光在天空中整体移动,几乎就像它们是一个单一结构的一部分。这与SpaceX的星链卫星部署的情况非常吻合。

当星链任务被发射时,火箭将多达60颗小卫星送上天空。在适当的时候,它一次释放所有的卫星,当它们慢慢散开时,形成一条线。这个形状在天空中穿行,最终,SpaceX将它们散开,以便它们能够加入更大的星链网格。然而,一开始,它们可能看起来像一条光线,当然也可能被误认为是一个单一的物体。

SpaceX的星链通信网络是该公司对自己在通信行业的未来的大赌注。其目标是能够为任何想要上网的人提供快速和稳定的互联网接入,无论他们是否靠近城市中心或电缆/光纤基础设施。该公司已经处于测试阶段,并已获准在北美提供服务。

这个计划是雄心勃勃的,虽然SpaceX已经发射了1300多颗星链卫星,但如果它想为全世界提供高速数据访问,它还需要更多的卫星。到目前为止,SpaceX已获准发射12000颗卫星,并已申请批准再发射30000颗。由于每次星链发射都会增加60颗(或更少)卫星,SpaceX要达到这个数字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未来使用SpaceX的Starship任务可以允许更大的批次发射,并有可能使事情加快一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