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6 08:51

宁德时代曾毓群成香港首富 资产超过2200亿元人民币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6日消息:昨天晚间,#宁德时代曾毓群成香港首富#登上微博热搜。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数据显示,从5月4日起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个人资产悄然超越了传奇富豪李嘉诚,个人资产高达345亿美元。

据了解,曾毓群财富暴涨与汽车电动化提速,对动力电池需求大增有直接的关系。根据行业机构报告,宁德时代已连续4年蝉联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榜首,客户包括宝马、奔驰、长安、大众、沃尔沃、捷豹路虎、丰田、上汽、北汽、蔚来等国内外所有主流车企。

据 SNE Research 统计数据,宁德时代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量于去年超越 LG 化学位居全球第一,2021年1月全球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量数据显示,宁德时代以4.3千兆瓦时(GWh)的供应量排名第一,比去年同期增长166.2%,占全球总量的31.2%。

去年宁德时代股价暴涨230.49%。最新股价为388.17元,市值达到了9042亿元。据宁德时代2021年一季报显示,第一大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瑞庭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4.53%。由于瑞庭投资的股东曾毓群和李平为一致行动人,按照最新的市值比例计算,曾毓群资产超过2200亿元人民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