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6 07:45

科技早报 | SpaceX成功测试“星际飞船”原型 特朗普继续被脸书封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马斯克旗下公司:

终于成功 SpaceX“星际飞船”原型SN15完成10公里飞行测试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功完成了对其“星际飞船”最新原型SN15实施的高空飞行测试。这是SpaceX第五次在其得州星舰基地对“星际飞船”原型进行高空飞行测试。此前的四次因为各种原因发生爆炸,测试失败。

此次SN15原型在结构、航空电子学以及软件方面得到了改进。在点火发射后,SN15原型在三个“猛禽”发动机的推进下爬升,在到达大约10公里的高度前依次关闭,在空中完成姿态调整后开始降落。快要着陆时,SN15原型的“猛禽”发动机再次点火以降低速度,最终成功着陆。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随后发布推文称:“星际飞船”正常着陆。

特斯拉失去一大客户 Stellantis将不再购买碳排放积分

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集团CEO卡洛斯·塔瓦雷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PSA与FCA合并后,标致雪铁龙的电动车技术引入集团,集团在不向特斯拉购买环境积分的前提下,最快有望在今年达到碳排放方面的法律规定。《金融时报》称,这将导致特斯拉在今年损失数亿美元。此前,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在2019年起特斯拉支付达20亿欧元的巨额资金,以购买二氧化碳信用额度,由此来避免若未能达到欧盟排放新规可能受到的罚款。(易车)

财报季公司表现:

出售自动驾驶部门创造16亿美元收益 Uber Q1净亏损大幅收窄

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今天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Uber的营收为29.0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5.43亿美元下降11%,按固定汇率计算也是同比下降11%;归属于Uber的净亏损为1.0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29.36亿美元收窄96%。Uber亏损的大幅收窄得益于该公司出售自动驾驶部门所获得的16亿美元收益。Uber称,公司在招募司机上的花费将影响第二季度利润。再加上第一季度营收的下滑,Uber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逾4%。

PayPal第一季度净利润10.97亿美元 同比增长12倍

美国支付公司PayPal今天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PayPal第一季度净营收为60.3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6.18亿美元增长3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9%;净利润为10.9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400万美元增长1206%。

其他要闻:

Facebook监督委员会维持此前决定:限制特朗普发布内容

脸书(Facebook)监督委员会当地时间5日宣布,维持此前决定,限制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脸书及Instagram账户上发布内容。不过,脸书监督委员会认为,这种限制不应该是无限期的,给予脸书6个月时间来确定“适当的回应”。今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暴乱事件之后,包括推特、Snapchat、YouTube等网络平台相继封杀特朗普的账号。脸书也暂停拥有3520万粉丝的特朗普账号的发帖功能,脸书的禁令最初只是暂时的,但次日改为无限期封禁。“我们认为,在此期间允许特朗普总统继续使用我们的服务风险实在太大,”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当时说。(环球网)

谷歌放宽居家办公政策:20%可申请永久居家办公

谷歌正为员工在不同地点办公或者完全在家办公提供更大灵活性。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 Sundar Pichai)在周三向员工概述了复工计划,他预计大约60%的谷歌员工每周可以在办公室“工作几天”。另外20%的员工将能够迁往其他谷歌工作地点,剩余的20%能够申请永久居家办公。截至第一季度末,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直属员工略低于14万人。

贝佐斯抛售近20亿美元亚马逊股票

根据亚马逊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本周出售了近2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文件显示,贝佐斯先在周一出售了大约12.7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又在周二出售了大约6.84亿美元的股票,两日出售了大约19.5亿美元股票。

富士康与国巨合作成立芯片制造合资企业

富士康科技集团正在与台湾电子制造商国巨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一家芯片制造合资企业,眼下这家苹果供应商正在深入推进在繁荣的半导体行业的发展。两家公司周三表示,计划中的合资企业XSemi Corp.将进行半导体开发和销售,侧重于平均销售价格低于2美元的芯片。两家公司表示,已经开始与几家全球半导体公司讨论与XSemi的潜在合作。(华尔街日报)

贝佐斯旗下蓝色起源将于7月20日提供载人观光服务

贝佐斯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表示,7月20日的飞行将开始提供载人观看服务,7月的载人飞行只出售一个拍卖座位。(财联社)

中国驻印度使馆回应中国电信企业未获印批准参与5G通信实验

5月5日,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王小剑参赞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公告,对中国电信企业未获批准参与同印度电信业务营运商开展5G通信实验表示关切和遗憾。中国相关企业在印经营多年,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为印通讯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贡献。将中国电信企业排除在合作之外的做法既损害了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也阻碍了印营商环境改善,不利于其相关产业创新发展。中方希望印方多做有利于两国互信与合作的事,为包括中方在内的各国市场主体在印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投资和营商环境。(财联社)

重庆通报:学而思、新东方等多家教育机构违规

重庆市教委、市市场监管局5日联合发出文件,对近期发现学而思、新东方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课程设置、教师资质、招生收费、广告宣传等问题进行了通报。重庆市教委、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区县教育、市场监管部门加快调查进度,加大查处力度,对涉嫌违法违规的机构从严从重查处,及时公布查处情况,持续规范校外培训秩序。(财联社)

“五一”假期网联平台处理网络支付交易68.24亿笔 金额4万亿元

网联清算平台数据显示,2021年5月1日至5月4日,网联平台共处理资金类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68.24亿笔,金额4万亿元,日均交易笔数及金额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5.74%和45.50%。交易笔数和金额均为历史同期最高。(财联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