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6 02:09

法院裁定Snap可因其速度过滤器助长致命车祸而被起诉

尽管社交网络普遍受到广泛的法律保护,但Snap还是就Snapchat的速度过滤器被起诉,该过滤器被指鼓励鲁莽驾驶。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恢复了2020年被驳回的案件,推翻了先前有利于Snap的裁决。它的结论是,即使用户在过滤器中填入了自己的高驾驶速度,Snap仍有可能因隐含奖励这种行为而承担责任。

Lemmon诉Snap案是在一名20岁的Snapchat用户在使用滤镜时撞车后提出的,他的车速一度超过每小时120英里。2017年的车祸导致司机和两名青少年乘客死亡。两名受害者的父母起诉Snap公司,称其不透明的成就系统和速度过滤器相结合,诱使用户以不安全的速度驾驶。1996年通过的《通信礼仪法》第230条规定,"互动计算机服务 "不能被视为第三方内容的发布者或发言人。这保护了网站在用户发布非法内容时免遭诉讼,尽管对盗版和卖淫相关材料有例外。

参议员Ron Wyden(D-OR)和众议员Chris Cox(R-CA)制定了第230条,以便网站所有者可以对网站进行管理,而不必担心法律责任。该法对社交媒体网络尤其重要,但它涵盖了许多网站和服务,电子前沿基金会称它是 "保护互联网言论的最重要的法律"。

然而,它的争议性越来越大,而且经常被误解。批评者认为,其广泛的保护措施让强大的公司忽视了对用户的真正伤害。这些家长声称,许多青少年相信,而且Snap知道他们相信,他们会因时速达到100英里而获得秘密成就。Snap公司反驳说,不存在这样的成就,它只是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发布自己内容的工具,这种行为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通信礼仪法》第230条的保护。

第九巡回法院没有对Snap是否负有责任作出裁决。但它的结论是,它在这里没有受到第230条的保护,该条款防止网站和应用程序因用户发布的内容而被起诉。相反,它说这起诉讼 "提供了一个明显的例子,即索赔根本不依赖于第三方内容"。该公司 "无可争议地设计了 奖励系统和速度过滤器,据称这创造了一个有缺陷的产品。简而言之,Snap被起诉的原因是以这样的方式设计Snapchat,据称它鼓励了危险的行为,从而产生了可预见的后果。

去年,一个下级法院得出了不同的结论。正如法律博客Eric Goldman所解释的,它称过滤器 "本质上是一个测速工具",并指出Snapchat警告用户不要高速驾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