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6 00:34

英特尔Alder Lake-S桌面处理器工程样品曝光

在Rocket Lake-S台式机CPU推出乏善可陈之后,现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英特尔的第12代Alder Lake-S芯片上。一个全新的工程样品已经泄露出来,同时泄露的还有详细规格,如时钟速度和功率限制。

英特尔Alder Lake-S桌面CPU将是第12代酷睿系列的一部分,将基于10纳米增强型SuperFin工艺节点。这些CPU将采用混合架构方法,在同一芯片上利用Golden Cove x86和Gracemonth Atom内核。

这是是一个非常早期的芯片,被标记为英特尔酷睿1800。这不是一个官方或最终的名称,但Alder Lake-S ES桌面CPU配备了16个核心和24个线程。这是Alder Lake-S阵容的顶级配置。该CPU有8个Golden Cove核心,16个线程,8个Gracemont核心,8个线程。该CPU的基本时钟为1.80 GHz,这证实了该芯片是早期版本。

这款特殊的英特尔Alder Lake-S ES台式机CPU的功率限制显示,它的基本TDP为125W,将持续运行56秒,而PL2限制的额定功率为228W,将运行2.44ms。该CPU的最大温度限制(Tj Max)为100W,围绕LGA 1700插座设计,将在基于600系列芯片组的主板上使用,如预计在2021年第三季度推出的高端Z690阵容。

有趣的是,泄漏的信息还提到了英特尔Alder Lake-S ES桌面CPU的频率。请记住,虽然这些仍然是早期的时钟,但它们确实让我们看到了英特尔将如何处理其混合CPU的时钟速度。被标记为大核心的Golden Cove核心最大频率为4.6GHz(最多2个核心)。频率将下降到4.4 GHz(3-4个核心),4.2 GHz(5-6个核心),以及4.0 GHz(7-8个核心)。Gracemont Atom核心的频率将是3.4GHz(1-4个核心)和3.0GHz(5-8个核心)。在4.2GHz时,CPU的额定电流为1.3147V。

在其官方幻灯片中,英特尔称Alder Lake为 "突破性的CPU架构"。该公司声称,其第12代处理器将提供20%的单线程性能提升和2倍的多线程性能提升。英特尔Alder Lake处理器将是在全新的10纳米增强型SuperFin工艺节点上制造的第一款CPU,该节点是用于制造Tiger Lake CPU的10纳米SuperFin工艺节点的改进和更优化版本。

没有明确说明英特尔将其性能提升与哪个处理器系列进行比较,但最近的一个传言称,Alder Lake CPU将比Tiger Lake提供20%的IPC提升,因此,英特尔很可能在这里和采用Willow Cove架构的Tiger Lake进行比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