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5 23:19

Windows Defender的bug可能使你的硬盘充斥成千上万的文件

如果你使用的设备装有微软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和Windows Defender作为默认的安全解决方案,你可能会受到一个bug的影响,这个bug会使硬盘充满文件。如果设备受到该问题的影响,Windows Defender会在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 DefenderScansHistoryStore文件夹中放置成千上万的文件。

在一个运行Windows 10版本20H2的测试系统上,有超过10800个项目被放在该文件夹中。来自“重灾区”的用户报告说,在24小时内有超过95万个文件,并且有30GB的存储空间被这些文件占据,而这些文件大多数都很小,在1到2千字节之间。

该错误可能影响某些操作,如同步或备份任务。巨量的文件让备份和同步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完成,对存储设备的损耗也更大,且设备也可能很快被填满,这取决于设备上所经历问题的严重程度。

在微软论坛的几个问答帖子当中,Windows用户和服务器管理员报告了这个问题。根据这些报告,它正在影响各种各样的Windows版本,而不仅仅是Windows 10。提到的Windows版本包括Windows Server 2021 R2、Windows Server 2016和2019,以及Windows 10。

由于这是一个Windows Defender的错误,所有Windows版本都可能受到这个问题的影响。换句话说,这并不取决于操作系统,而是取决于Windows Defender版本。

受影响的引擎版本是18100.5,你可以通过打开设置更新和安全Windows安全打开Windows安全设置图标关于来验证Windows 10的Windows Defender的版本,微软可能在本周四发布新版本。

一些用户报告说,关闭实时保护措施会停止文件的生产,且已经生成的这些文件可以被安全删除。请注意,在清理这些文件之前,需要管理权限才能打开该文件夹,而且一些文件夹可能在默认情况下被隐藏。

微软将很快发布对该问题的修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