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5 19:19

杨百翰大学的研究表明 夜间模式并不能帮助iPhone用户入睡

一项新的研究考察了夜间模式功能的弱光对智能手机用户睡眠习惯的影响,结果表明像iPhone的夜间模式这样的功能实际上根本不能改善人们的睡眠。在iOS 9中引入的名叫“Night Shift”功能旨在减少iOS设备在晚间发出的蓝光量。该功能使用iPhone或iPad的时钟和地理位置来确定什么时候是日落,并自动将显示屏的颜色转移到较暖的颜色,然后在天亮后将显示屏恢复到常规设置。

苹果Night Shift功能发布之后,现在大多数智能手机上都有某种形式的夜间功能,这些功能几乎全部基于研究表明蓝光会通过改变人体的昼夜节律而对睡眠产生负面影响。然而,发表在《睡眠健康》上的一项来自杨百翰大学的新研究结果破坏了这一前提。

为了检验这一理论,杨百翰大学心理学教授查德-詹森和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比较了三类人的睡眠结果:那些在夜间使用手机并打开睡眠辅助功能的人,那些在夜间使用手机而不使用该功能的人,以及那些在睡前根本不玩智能手机的人。

结果显示在整个样本中,三组之间没有差异,夜间模式并不优于不使用的手机,甚至也不好于根本不使用手机的人。

该研究包括167名年龄在18至24岁之间的成年人,他们说他们每天都使用智能手机,参与者被要求在床上度过至少8个小时,在此期间,他们在手腕上佩戴一个加速度计,记录他们的睡眠活动。

被指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还安装了一个应用程序来监测他们的手机使用情况。该应用程序测量了睡眠结果,包括总的睡眠时间、睡眠质量、睡眠开始后的唤醒和入睡所需的时间。

在研究的第二部分,研究人员将样本分成两组--一组由平均睡眠时间约为7小时的参与者组成,另一组包括每晚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的人。

睡眠时间为7小时的那一组,根据手机使用情况,睡眠质量有轻微差异,而那些睡前不使用手机的人,与正常使用手机的人和使用夜班的人相比睡眠质量更好。在睡眠时间最少的六小时组内,根据参与者是否使用Night Shift,睡眠结果没有差异。

这些结果表明,蓝光只是造成入睡或保持睡眠困难的一个因素,重要的是不要忽视发短信、刷屏和发帖等身体互动对睡眠结果的影响。

虽然有很多证据表明,蓝光会提高警觉性,使人更难入睡,但重要的是要考虑这种刺激有多大一部分是单纯的光发射,而不是其他认知和心理上的刺激。

自从在iOS系统上首次亮相以来,Night Shift系统从High Sierra开始也被纳入了macOS。Mac用户可以使用 "系统偏好"-"显示 "中的 "Night Shift"标签启用或禁用该功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