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5 09:29

牛津大学研究发现科技和心理健康问题之间的的关联性很小

牛津互联网研究所(OII)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青少年使用科技产品与较差的心理健康之间几乎没有联系。该研究使用了来自美国和英国的430561名参与者的数据,并从1991年开始收集数据。

研究人员试图找到社交媒体的使用与抑郁症、情绪问题和行为问题之间的联系。他们还研究了电视如何影响心理健康,并试图找到数字设备的使用是否增加了自杀的可能性。研究人员发现,社交媒体的使用与心理健康问题之间的关联性很小。

研究人员发现,社交媒体的使用和电视观看与抑郁症的关系不太密切,但发现社交媒体似乎确实略微增加了情绪问题。关于行为问题和自杀问题,研究人员没有发现科技会产生任何影响。

OII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结果并不支持今天人们担心的技术可能对青少年产生不利影响的观念。然而,研究人员强调,科技公司和独立科学家之间需要进行更可信和透明的合作,以确保研究人员能够获得更准确的数据。他们说,缺乏详细的数据意味着他们无法最终确定技术与心理健康的关联。

牛津大学互联网研究所研究主任、该研究的高级作者 Andy Przybylski教授在评论这项研究时说:

“随着更多关于青少年使用新兴技术的数据积累,我们对它们的了解以及它们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将变得更加精确。 因此,现在对社交媒体和青少年心理健康之间的关联的增加或减少得出确切的结论还为时过早,而在此基础上制定政策或法规肯定也为时过早。

我们需要科学家和技术公司之间更透明、更可信的合作来解开答案。 数据存在于科技行业,科学家只需要能够访问它,进行中立和独立的调查。”

这项研究已发表在《临床心理科学》杂志网站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