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5-05 08:47

人们常说的衣裳其中裳指什么 5月5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2021年5月5日,今天是五一假日的最后一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古代历史知识的,问题是“人们常说的衣裳在古代其实指两种不同的服饰,其中裳指什么?”这个衣裳中的裳很多朋友还不明白意思,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人们常说的衣裳其中裳指什么 5月5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人们常说的衣裳在古代其实指两种不同的服饰,其中裳指什么?

正确答案:裙子

裳是一个汉字,读作cháng/shang,本义是指(夫君、君长穿着的)裙。引申义是指男女穿着的下衣。通常指代“衣服”,《楚辞·离骚》有记载。

《毛传》有云:“上曰衣,下曰裳。”古人最早下身穿的是—种类似裙子一样的“裳”,上衣下裳(上身穿衣,下身穿裙)是中国古代最早的服装制式之一。

裳即是裙。裙字从衣从君。君者,夫君、君长之谓也。故裙是古代汉族男子日常穿着的下衣。《帝王世纪》:“黄帝始去皮服,为上衣以象天,为下裳以象地。”说明这是按照“盖天”宇宙模型创制的新式丝麻服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