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5-05 08:41

饭后不宜马上洗热水澡这种说法正确吗 5月5日蚂蚁庄园今天答案

2021年5月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生活知识的,问题是“饭后不宜马上洗热水澡这种说法正确吗?”大家都听说过饭后不宜洗澡的说法,那么这个说法到底有没科学的依据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饭后不宜马上洗热水澡这种说法正确吗 5月5日蚂蚁庄园今天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一般情况下,饭后不宜马上洗热水澡,这种说法正确吗?

A、正确

B、错误

今日答案:正确

答案解析:

吃饱饭后,人的消化系统开始工作,大量的血液在胃部运转,其他器官血液相应减少。这时候洗澡,皮肤和肌肉血流量增加,胃部没有充分血液,就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刚吃完饭最好不要马上洗澡。

虽然洗澡不是剧烈运动,但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饭后马上洗澡可能会造成心脏缺血,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猝发。所以,洗澡最好在饭后一两个小时以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