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4 23:08

2021年季度Chromebook的出货量增长了275%

研究公司Canalys的最新数据指出,2020/21年个人电脑产业业绩将继续增长,因为大流行病迫使许多人重新思考他们的工作方式--以及在哪里工作。个人电脑出货量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增长。总的来说,这些数字(平板电脑包含在其中)同比增长53%。数据显示,Chromebook是增长的主要力量。

第一季度,该类别产品同比增长275%,达到1200万台。惠普在其中占据了相当大的份额,占总市场的36.4%,高于18.6%的份额。联想、宏基、三星和戴尔分列前五位。

该类别的增长继续主要由教育部门推动。长期以来,Chromebook一直是那些传统上未能突破主流市场的设备的主要立足点。随着许多教室被迫走向虚拟,该类别继续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而这一点现在可能会延伸到教育之外。

Canalys的布莱恩-林奇(Brian Lynch)在一份与新闻相关的新闻稿中说:"Chromebooks现在确实已经成为了一种主流计算产品。"虽然教育部门仍然占了出货量的大部分,但在过去一年中,它们在消费者和传统商业客户中的受欢迎程度达到了新的高度。"

平板电脑在经历了一段销售平平的时期后,也迎来了一个业绩稳固的季度。教育也是一个很大的驱动力,除此之外还有更广泛的使用。苹果公司以38.2%的市场份额领跑该类别,三星和联想位列前三。在个人电脑(再加上平板电脑)方面,联想领先,其次是苹果和惠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