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4 22:13

Intel 12代酷睿Z690主板现身:DDR4/DDR5都支持

Intel将在今年底推出Alder Lake 12代酷睿,首次在桌面采用10nm工艺、引入大小核架构,首次支持DDR5内存,而正因为如此大变,接口不得不变成新的LGA700,主板芯片组搭配也是新的600系列。

权威硬件识别工具HWiNFO近日放出了最新测试版,已经明确支持华硕Z690主板,以及MAXIMUS XIV(M14)系列玩家国度型号,这也是第一次公开看到Z690的型号。

有说法称,600系列主板会同时支持DDR4、DDR5内存,还会支持PCIe 5.0。

华硕的旗舰、高端Z690主板都会搭配DDR5内存,中低端则继续搭档DDR4内存,但暂时不清楚是否会有主板同时提供两种内存插槽,DDR2/3、DDR3/4过渡时代都曾有此类产品。

LGA1200、LGA1700

Intel已经确认,Alder Lake 12代酷睿会在年底登场,大概率第三季度纸面宣布、第四季度发售上市。

而再往后的Raptor Lake 13代酷睿,会继续10nm工艺、大小核架构,接口自然延续LGA1700,但不清楚是否会有新的700系列主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