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4 21:23

台积电计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增设五家芯片厂

台积电一直致力于在亚利桑那州建立一个价值120亿美元的芯片工厂,这个工厂最初在2020年5月宣布,该公司一直在忙于筹集资金来建设。然而,这可能不是台积电计划在美国建设的唯一项目。根据路透社的三个消息来源证实,台积电正在研究与凤凰城的现有项目一起,在亚利桑那州增加另外五个设施的可能性。

一位消息人士称,增设工厂是对美国政府要求的回应,但没有详细说明。消息人士说:"在内部讨论中,台积电正计划建立多达六座工厂。"

4月,台积电与其他科技企业高管和芯片生产商一起参加了白宫的虚拟峰会,该峰会旨在寻找缓解全球半导体短缺的方法。拜登政府旨在花费数百亿美元来提高国内芯片生产水平,台积电也可能有资格获得这些资金。

第二个消息来源暗示,新设施的位置可能离目前的项目非常近,据说台积电已经确保有足够的土地可供扩建。至于这些工厂可能需要多长时间,第三个消息来源称,台积电已告知一家供应商,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建造这六个设施。

在4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台积电CEO魏哲家对正在建设中的工厂发表了评论,该工厂可以在2024年之前开始生产5纳米芯片,月产量为2万片。

在电话会议中,提到该公司 "在亚利桑那州收购了一大片土地,以提供未来扩建的灵活性"。魏哲家提到,进一步扩张是可能的,但它必须 "先提升到第一阶段,然后根据运营效率和成本经济性,以及客户的需求,来决定我们下一步要做什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