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4 18:28

壮观!甘肃敦煌景区游客太多导致堵骆驼:曾设置骆驼红绿灯

五一假期人们扎堆出门游玩,遇上堵车、人挤人还算正常,但是甘肃敦煌一景区由于游客太多,导致出现了堵骆驼”的罕见场面。

据媒体报道,日前,有网友前去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玩,拍摄到大约2000只骆驼排队上山的壮观场面。不少网友表示,走出了当年丝绸之路的感觉。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上千只骆驼队伍排队上山,行走缓慢,就像高度堵车一样。而对于堵骆驼”的原因,一是由于游客众多,其次是因为为满足游客需求,会走走停停让游客拍照。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

张骞出使西域都没那么多骆驼。

当年丝绸之路上的骆驼商队差不多就是这样吧。

堵骆驼”,这话说的没毛病。

见过堵车的,堵骆驼还是第一次见。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还曾专门为骆驼设立了红绿灯,由于当地有一条柏油马路,骆驼和行人都会经过,很容易混乱,因此在此设立红绿灯,方便在客流量大的时候疏导,并保证游客安全。

而骆驼红绿灯和人行道红绿灯的性质是一样的,灯上有行人、骆驼两种图案,骆驼图案的灯绿时骆驼走,行人图案的灯绿时行人走。

据了解,敦煌鸣沙山是国家级重点旅游风景名胜区,处于库姆塔格沙漠边缘,由于沙峰起伏,人们顺坡滑落,便会发出轰鸣声,因此称为沙岭晴鸣”,为敦煌八景之一。

而月牙泉位于月牙泉风景区,古称沙井,俗名药泉,位于甘肃省敦煌市西南5公里鸣沙山北麓。有沙漠第一泉”之称,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1994年列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