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4 13:48

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旗下合资企业Ultium Cells开始应用新的脱气工艺

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已经在其与通用汽车公司的合资企业Ultium Cells在俄亥俄州Lordstown的第一家电池工厂应用了新的脱气工艺。脱气过程是指在袋装电池生产过程中在包装前完成的后端过程。以前,电池在这个过程中是水平放置的。新的工艺使电池垂直站立以进行脱气。

用于新方法的设备可比以前的小40%,且这种新工艺大大降低了缺陷率。圆柱形和棱柱形电池不需要这种工艺,因为它们有空隙,气体可以自然沉淀,但袋装电池必须要经过脱气处理。步骤是经过开槽,形成正负片,堆叠后再焊接,接下来就是真空密封过程,即添加一个空气袋来注入电解质和收集气体。一旦脱气过程完成,气囊就会被切割和移除,切口被折叠(边缘折叠)以密封它,最后经过热压工序,然后包装整颗电池。

电池水平放置时,当气囊被切掉时,电解液也不可避免地会泄漏,让电池垂直放置,可以在没有电解液泄漏的情况下取出气囊。

这个过程的生产线设备以前大约45米长。现在已经减少到大约20米,更短的设备意味着更短的生产线,从而提高其生产力。

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正计划将新的脱气工艺应用于其所有电池工厂,包括其位于波兰和中国的工厂,消息人士说,此举将为该公司节省成本。

同时,LG正计划为Ultium Cells和它自己在美国的工厂改进工艺,将生产能力提升到高达14500万瓦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