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4 11:18

Impossible Foods胜诉 允许使用heme添加剂让植物肉更有血色

旧金山联邦上诉法院维持了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决定,允许 Impossible Foods 公司使用“血红素”(heme),公司称这种添加剂能够让产品的味道更接近于肉,让肉更有血色。

如果 Impossible Foods 在这场法律诉讼中败诉,可能会对该公司造成沉重打击。基因工程血红素是其产品区别于 Beyond Meat 等其他不使用该成分的竞争对手的原因。非营利性的食品安全中心在其去年提起的诉讼中认为,FDA在批准使用血红素时使用的法律标准比它应该使用的要弱。

它说,FDA是根据食品添加剂的安全标准而不是根据颜色添加剂的标准作出决定的,后者规定需要有 "令人信服的证据 "证明颜色添加剂不会造成伤害。血红素是一种红色成分,使Impossible Foods的产品看起来 "流血"。

据彭博社今天报道,上诉法院的裁决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有“实质性的证据”来认定 Impossible Foods 中的血红素可以安全食用。它还允许 FDA 在其决策中依赖 Impossible Foods 委托的研究。

Impossible Foods与来自几所大学的食品安全专家小组分享了自己的数据,供其审查,然后进行了大鼠饲养研究,以解决FDA的问题。 FDA 表示:“我们目前对Impossible Foods的结论没有疑问,即大豆腿部血红蛋白制剂在其预定的使用条件下是[公认安全的],可以优化拟煮熟的碎牛肉类似物产品的风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