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4 10:23

SpaceX已用一枚猎鹰9号火箭发射四分之一的星链卫星 而且还在继续

据外媒CNET报道,近二十年来,SpaceX一直在证明火箭是可重复使用的。该公司的下一次星链(Starlink)卫星发射将说明埃隆·马斯克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是多么成功。SpaceX周二将执行已经成为非常常规的任务,将另一批60颗星链宽带卫星送入低地球轨道。

如果算上2019年5月发射的第一批早期测试卫星,这将是主要用于星链的第26次此类发射(撇开只搭载了10颗星链卫星的Transporter-1任务)。

但最引人注目的也许是将于当地时间周二下午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升空的猎鹰9号第一级助推器。预计这将是已经在其他八次任务中飞行过的猎鹰9号第一级,这意味着它将进行创纪录的第九次飞行。目前发射和降落次数最多的纪录保持者自然是另一枚猎鹰9号火箭。

本周飞行的助推器(被列为B1049)将执行其第七次星链任务,这意味着如果一切顺利,B1049将负责发射所有星链卫星的25%以上,全部由其独自完成而B1049将与之分享总发射记录的助推器B1051,负责了23%的星链任务。因此,仅仅两个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就成功地发射了迄今为止发射的1500多颗星链中的近一半。B1049还在第一次星链发射任务之前执行了两次额外的卫星任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