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4 08:03

新披露文件显示索尼真的非常讨厌PS4跨平台游戏

索尼阻止 PlayStation 4 跨平台游戏已经不再是什么秘密了,不过最新披露的机密文件和电子邮件表明索尼对于让 PS4 玩家和其他平台的好友玩同款游戏是多么的抵触。起初,索尼阻止了《火箭联盟》和《我的世界》两款游戏跨平台,当 2018 年索尼再次阻止《堡垒之夜》游戏的时候,引发了很多玩家的强烈不满。

根据近日披露的数据,索尼如此讨厌跨平台游戏的根本原因就是跨平台游戏会导致潜在的收入损失。在 2018 年索尼决定的阻止《堡垒之夜》跨平台之前的几个月时间里,Epic Games 曾恳求索尼授予跨平台游戏。Epic 业务发展副总裁 Joe Kreiner 表示:“我无法想象请求被拒绝的场景,因为当时《堡垒之夜》已经成为 PlayStation 上最大的游戏,但我们的要求还是被拒之门外”。

索尼当时的开发者关系高级主管吉奥·科西(Gio Corsi)否定了跨平台游戏的想法,指出“无论游戏规模有多大,跨平台游戏都不是大满贯”,这显然是指《堡垒之夜》在 PlayStation 上的主导地位。Corsi 表示:“如你所知,许多公司都在探索这个想法,没有一个公司能解释跨主机游戏如何改善 PlayStation 业务”。

直到 2019 年 8 月,索尼似乎已经找到了一个有价值的论据:一种可能从其竞争对手那里抽走资金以换取对PlayStation玩家的访问权的方法。

邮件往来没有透露这个问题最终的结局,但2019年8月(索尼改变后)的一份题为 "跨平台政策、要求和流程 "的文件揭示了索尼现在可能采取的跨游戏方式:跨平台收入份额,迫使出版商在PlayStation玩家对跨平台游戏的底线贡献超过一定比例时向索尼支付版税,以 "抵消索尼启用跨游戏带来的收入减少"。

Epic Games 首席执行官蒂姆-斯威尼(Tim Sweeney)在今天的证词中证实,索尼是唯一要求对跨平台游戏进行这种补偿的平台持有者。"在某些情况下,Epic 将不得不向索尼支付额外的收入,"Sweeney说。"如果有人主要在 PlayStation 上玩,但在 iPhone 上支付,那么这可能会引发补偿".

索尼还在政策中规定,发行商不能将虚拟货币转入或转出PlayStation,而且必须有一个设置来禁用所有跨平台的互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