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3 12:02

郭明錤:苹果将于2023年推出8英寸可折叠iPhone

苹果产业链分析师郭明錤今天在MacRumors看到的一份给投资者的说明中说,苹果正在努力在2023年推出配备8英寸QHD+柔性OLED显示屏的可折叠iPhone。根据最新的行业调查,预测苹果很可能在2023年推出配备8英寸QHD+柔性OLED显示屏的可折叠iPhone,由SDC作为独家显示屏供应商,三星代工作为独家DDI代工供应商。

根据苹果要求的产能计划,预测可折叠iPhone的出货量将在2023年达到1500-2000万部。可折叠iPhone将采用TPK的银纳米线触控解决方案,因为它比SDC的Y-Octa技术具有多项优势。

郭明錤预测,可折叠智能手机将成为所有主要智能手机品牌的 "必备品",并将推动高端机型的下一个 "超级替换周期",他认为苹果已经做好准备,成为可折叠设备趋势中的 "最大赢家"。苹果将在2023年出货1500万至2000万部可折叠iPhone。

目前,可折叠智能手机的产品定位主要是整合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但可折叠智能手机只是可折叠设计的应用之一。可折叠设备在未来将模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产品细分。凭借其跨产品的生态系统和硬件设计优势,苹果将成为新的可折叠设备趋势中的最大赢家。

郭明錤认为,即将推出的iPhone将采用银纳米线触控解决方案作为设备的显示屏,这将为苹果在可折叠设备市场创造 "长期竞争优势"。未来支持不止一次折叠的可折叠设备将需要这种显示技术。

未来的可折叠设备将需要支持多种折叠的触摸技术(而目前的可折叠智能手机只支持单一折叠),可滚动的、中大尺寸的显示屏,以及耐用性。在比较上述规格的优势时,银纳米线与SDC的Y-Octa相似或更优。

郭明錤说,苹果已经将银纳米线用于HomePod的触摸界面,使苹果能够利用小批量生产以较低的成本 "掌握该技术"。

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听到他关于可折叠iPhone的传言。早在今年3月,郭明錤就表示,苹果可能计划在2023年推出配备7.5至8英寸显示屏的可折叠iPhone,不过当时他认为,这一推出时间表将取决于苹果能否解决 "关键技术和大规模生产问题"。

郭明錤在同一份说明中说,可折叠iPhone的开发 "尚未正式启动",不过苹果的计划可能已经取得进展,现在他们提供了有关该公司计划使用的显示技术的更多细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