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3 08:32

LCD和AMOLED到底选谁?卢伟冰微博投票:高下立判

手机LCD和AMOLED屏幕之争已经持续了多年。尽管目前AMOLED已经占据市场主导,但依然有不少LCD的拥趸时常喊出永不为奴”的口号。

昨晚,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在微博发起一项投票:去年微博调研,还有很多人选择LCD屏幕而不是AMOLED屏幕,不知道大家今年如何选择? ”

截稿前,投票结果显示,有6314人选择了LCD屏幕,而选择AMOLED屏幕的有1.5万人,大概1:2.4的比例。

从评论反馈来看, 网友选择LCD屏幕主要原因在于寿命长、耗电低,尤其是LCD屏幕夜晚对眼睛更加友好。而AMOLED屏幕则主要优势在于轻薄、色彩表现、没有黑边,可以熄屏显示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发布的Redmi K30、K30S至尊纪念版采用LCD屏,而今年的Redmi K40系列手机均采用OLED屏。

最新发布的K40游戏版用AMOLED柔性屏做直屏,是一种更昂贵的解决方案,由于成本问题,使用这种方案的产品非常的少。如果有,也一般只在3000元以上的手机中使用。

此外,这种用曲面屏的封装方式做直屏,可以为直屏带来更窄边框、更薄机身、更好体验。

不仅如此,这块AMOLED柔性直屏支持10.7亿色显示,色彩过渡极其顺滑,支持8192级亮度调节,HDR10+,高动态范围显示,画面层次丰富,还有P3色域、120Hz高刷等。

有网友表示,现在OLED化的趋势不可避免,但是还是希望红米每年保留一到两款LCD旗舰,不需要太水桶,K30S这种其实就蛮好。

你怎么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