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2 15:46

SpaceX“龙”飞船在佛罗里达墨西哥湾成功实现夜间返回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SpaceX公司官方推特消息,当地时间5月2日晚间,执行SpaceX首个商业载人航天任务的“龙”飞船从国际空间站分离,在经过6.5小时的航程后,成功在佛罗里达州附近海岸降落。

据之前的报道,这是自1968年阿波罗8号以来首次在夜幕的掩护下将宇航员落到水面。SpaceX公司的目标是在周日的黎明前将三名NASA宇航员和一名日本宇航员送回地球,因为大风阻止了之前的两次返回。载人龙飞船的四名宇航员是乘坐SpaceX的二手飞船往返国际空间站的第二批人员。宇航员将于太平洋时间周六晚上离开国际空间站,6.5小时后在佛罗里达州巴拿马城海岸附近的墨西哥湾降落。虽然这是第一次在黑暗中回收载人飞船,但SpaceX过去曾在夜间成功回收货运舱。

载人龙飞船舱内有迈克·霍普金斯、维克多·格洛弗、香农·沃克和野口素一。即将离开的宇航员的替补人员上周乘坐另一个SpaceX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

随着更多的宇航员登上国际空间站,在载人龙飞船今天离开之前,它的乘员容量达到了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这四名宇航员的离开也正式拉开了下一次考察的序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