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2 12:46

丰田亚洲龙碰撞后翻滚:10个安全气囊均未弹出

众所周知,车辆安全气囊是在车辆遭遇紧急情况下给予驾乘人员的安全保障。但近日小楼却没有想到,他父亲驾驶的丰田亚洲龙,碰撞后翻滚,10个安全气囊均未弹出。

据小楼介绍,他父亲于去年1月份花费25万购买了一辆丰田亚洲龙,4月23日,父亲开车发生碰撞,车子翻下农田,还滚到四脚朝天”十个安全气囊,一个都没弹出来。

从视频来看,车子的前保险杠已经被撞得凹了进去,挡风玻璃碎裂,车辆顶部也摔得一塌糊

据悉,车子撞到了人行道标识牌,撞断了之后整个车子侧翻,翻到了下边的田里,侧翻的过程中,车子有翻滚的痕迹。

小楼称自己父亲疲劳造成事故,当时只有父亲一人,好在没有大碍,只是受了点皮外伤。不过让他疑惑的是,这么大的事故,车里的安全气囊竟然一个都没有弹出来。

并且,当时买车的时候,4S店销售人员介绍车子有10个安全气囊,安全系数比较高。

对此,4S店售后经理解释,驾驶座周围的安全气囊,分别在方向盘、座椅两侧,还有车门顶部,每一处安全气囊,都有各自的触发点,而触发点所在的位置有传感器,传感器受到足够的外力之后就会触发气囊弹出来。

对于这番解释,小楼并不能接受,没因为车辆有翻滚的动作,并且车顶安全气囊没有弹出来呢,并且方向盘气囊也未弹出。

售后经理表示,车顶部气囊的传感器不在顶部,而是在车辆的侧面,同时方向盘上的气囊需要车子正前方的两个传感器,是装在两个大梁两侧的,因为小楼父亲这辆车撞击点在正中间,气囊不弹出来的可能性也是非常高的。

小楼希望4S店对气囊没有弹出来的原因给一份权威的文字说明。售后经理表示他们已经给厂家沟通过,只要客户同意,可以读取车辆当时的数据。小楼表示同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