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2 09:31

凤凰传奇翻唱《海底》登B站热门 网友:这次真不土

凭借《月亮之上》、《自由飞翔》《荷塘月色》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凤凰传奇早已成为家喻户晓的传奇歌唱组合。

有调查显示,凤凰传奇10首作品网络试听总量已经超过10亿人次,但那些让他们大火的歌曲也为他们打上了广场舞音乐人”的标签。

而近日,凤凰传奇参加浙江卫视的为歌而赞”节目,现场翻唱的歌曲《海底》被现场的观众评为全场最低分。现场观众认为凤凰传奇将一首悲伤的音乐演绎的土嗨味”十足,与原曲所表达的感情大相径庭。

视频

但没想到的是,当这首歌上传到B站后,很多网友却对凤凰传奇的演绎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目前,凤凰传奇翻唱的《海底》在B站播放量高达766.1万,弹幕超4.5万,曾拿下全站排行榜最高第1名。

网友评论:

原唱听了不想留在人世了,凤凰传奇唱了就想留下来!”

听了凤凰传奇的海底,我就想起来活动,不愿待在家里没有活力的宅下去!”

推荐听下原版,再来听凤凰传奇唱的,你会发现每句歌词都是在对原版少女的救赎,想要伸手把试图走向海底的女孩拉回来。”

这个版本就燃炸!丧到不行的歌也有温暖的一面,翻唱赋予歌曲新的含义,是一切还来得及的希望,是凤凰涅槃。”

原唱的感觉像是一个海妖在海里唱着歌让你来吧来吧沉入海底,凤凰传奇翻唱的版本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海神跟你说 回吧回吧 回去重生吧”

《海底》的原唱作人一支榴莲子近日在微博上也分享了创作这首歌的初衷其实是为抑郁症患者发声,但凤凰传奇改编后的版本就像是原版的解药!

据了解,凤凰传奇这一版之所以有这么强的治愈感,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采用了新版歌词,词人唐恬曾为周笔畅的《笔记》、超级女声的《唱得响亮》、于文文的《体面》等歌曲作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