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2 09:02

五一假期开启人人人模式:西湖断桥变“人桥”、清明上河园全是人头

五天假期,补偿式返乡,加上报复式出游,让这个五一小长假格外热闹。各大景区再次开启人人人模式。

5月1日,大量游客涌入杭州西湖景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挤在一起向前移动,断桥瞬间变身人桥”。

此外,景区等候坐船的游客浩浩荡荡排长龙,公厕外也排起百米长的队伍。

而在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五一假期首日同样客流量爆棚,数万游客摩肩接踵。

游客吐槽,从进门开始就全是人,因为个子矮,看到的全是人头。也有游客表示天热人多,让人心里比较烦闷,剩余假期不会再选择出门游玩。

有网友表示,好不容易高速免费了,这个便宜不占白不占,赶紧开车出去玩!这是很多人五一,国庆扎堆出远门的心理吧!实际上路上堵两天,景区人挤人,吃喝翻倍,宾馆加价,省了路费贵了消费!

根据此前高德发布的2021五一黄金周出游避堵攻略,受高速免费通行及出行需求集中的影响,预计2021年5月1日(假期第一天)将迎来高速出程拥堵高峰,5月2日至4日全国高速拥堵程度整体将均处于较高水平,5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为高速返程拥堵高峰,5月6日高速路况恢复正常。

报告还显示,全国自驾热门景区预测TOP10分别为:杭州西湖、泰安泰山、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湘西凤凰古城、杭州千岛湖、北海银滩、汕头南澳岛生态旅游区、嘉兴西塘古镇景区、丽江古城、嘉兴乌镇风景区。

你五一出去玩了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