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1 21:36

文具盲盒引发学生过度消费:惊喜还是套路?

盲盒,恐怕不少人耳闻甚至是接触过吧。玩具盲盒公司泡泡玛特甚至做到了上市,创始人王宁更是跻身全球富豪榜。

除了玩具盲盒,市面上也出现了动物盲盒”机票盲盒”快递盲盒”等事物,引发关注和讨论。

日前,文具盲盒悄然兴起,好奇心较强的学生群体屡被俘获,但一些消费现象得到了专家、家长群体的担心。

由于盲盒的特点,理论上买的越多就能更大概率抽到隐藏宝贝,加之一些攀比心等,专家称,容易诱发学生过度消费。

有家长爆料,孩子为了凑齐某动漫IP的中性笔,背着父母用压岁钱购买盲盒,一个月花了1000多元,而那些非动漫IP的文具被丢掉了。

家长们也表示,盲盒过度营销、虚假宣传的问题时有发生,学校、家长、相关工商部门等都应该参与进来,规范市场,同时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学习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