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1 15:16

华为Mate X2暴力虐机测试:这块折叠屏居然掰不弯

在不少人的眼中,折叠屏手机往往无法给人以踏实感,能够被感知到的折痕、看起来很脆弱的铰链,容易让用户担心机身磨损以及机械结构强度。

近日,国外虐机达人JerryRigEverything针对华为Mate X2进行了一番堪称暴力的耐用性测试,我们直接来看结果。

首先,华为Mate X2分外屏和内屏,测试结果显示该机外屏的玻璃盖板在莫氏硬度6的螺丝刀划过后会出现划痕,莫氏硬度7的螺丝刀会让外屏出现更深的凹槽,这样来看应对莫氏硬度6以下的划刻应该问题不大。

内屏相比较外屏更为脆弱,测试显示莫氏硬度为2时就会出现划痕,莫氏硬度为3时会出现更深的沟槽,如果用指甲划刻也会留下痕迹。

令人颇为意外的是,JerryRigEverything将华为Mate X2从屏幕中间向外用力掰动,却不能将之掰弯。

这可能是较为稳固的铰链系统发挥了作用。据悉,华为Mate X2的铰链系统使用了多种特殊材料和特殊制作工艺,比如锆基液态金属、首次引进超强钢材质,能够防止冲击且不变形,按照相关说法,这种材质的强度不逊汽车B柱,碳纤维复合材料也未缺席,在保证轻的同时又实现高强度耐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