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1 12:20

SK海力士表示将扩展8英寸芯片代工业务

SK Hynix 官员在 4 月 28 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尽管当前尚无具体的规划,但公司正在讨论扩展 8 英寸代工业务的各种方法。据悉,作为该公司为扩大制造业务而付出的努力的一部分,SK Hynix 旗下代工厂 System IC 将从韩国青州迁至中国,以保持价格竞争力。与此同时,SK Hynix 表示尚无大规模推广 12 英寸晶圆代工或先进工艺的投资计划。

利川工厂资料图(来自:SK Hynix)

电话会议期间,有人询问在从英特尔手中收购了 NAND 闪存业务部门之后,SK Hynix 是否会出售其在日本半导体公司铠侠(Kioxia)的股份以筹集资金。对此,该公司一位官员回答道,SK Hynix 确实有意出售手头 2/3 的铠侠股份。

据悉,SK Hynix 在 2021 年 1 季度实现了 84942 亿韩元(约 76 亿美元)的销售额、营业利润 10244 亿韩元(约 9.17 亿美元)、净利润 9926 亿韩元(约 8.88 亿美元),较 2020 同期分别增长 18%、66% 和 53% 。

尽管一季度是半导体行业的传统淡季,但受 2021 年初的有利市场条件的推动,这家芯片制造商还是公布了让人感到如此惊讶的收益,可知 PC / 移动设备的半导体存储(包括 DRAM 和 NAND)需求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得益于拳头产品产量的显著提升,SK Hynix 的成本竞争力也有所改善,营业利润较上一季度增长了 37% 。

在移动、PC、图形产品的带动下,DRAM 出货量较上季度增长了 4% 。此外随着大容量移动设备的销售激增,NAND 闪存的出货量较上季度增长了 21% 。

展望 2021 下半年,SK Hynix 对其前景也相当看好。该公司预测,行业丢 DRAM 的需求将继续增长,同时 NAND 闪存的市场条件当得到一定的改善。

从今年 2 季度开始,SK Hynix 将分享有关 12GB 大容量多芯片封装(MCP)工艺的更多细节。

同时该公司决定增加第三代 1z(10nm)旗舰 DRAM 产品的产量,并于 2021 年内开始基于极紫外光刻(EUV)工艺的第四代(1a)产品的量产。

NAND 闪存方面,SK Hynix 强调将在 2021 年底前增加 128 层产品的销售比例,并开始 176 层闪存的批量生产。

最后,考虑到近期半导体需求的增强、以及对未来设备供应方面的考量,SK Hynix 决定在 2021 年提前开展原定于 2022 年进行的相关投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