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1 11:05

Facebook Messenger和Instagram聊天将于明年迎来端到端加密

Facebook 最近在隐私和广告政策上遭到了猛烈的抨击,但作为一家社交媒体巨头,该公司 SNS 和即时消息传递(IM)软件仍拥有相当多的忠实用户。为了在一定程度上挽回其在公众面前的形象,其中一个方法,就是默认为 Facebook 旗下的聊天服务引入端到端加密。遗憾的是,在 2022 年之前,Facebook Messenger 和 Instagram 聊天用户都无法获得这项保障。

早在 2016 年,Facebook 就首次在 Messenger 上推出了端到端加密。但只有在用户手动切换至“私密对话”(Secret Conversations)时,这项功能才会在文本聊天时正式启用。

与此同时,尽管 Facebook 大谈要将端到端加密功能推向 Messenger 和 WhatsApp、以及计划打通旗下各个平台的交叉通信,但 Instagram 平台一直没能获得同等重视。

此前,许多用户期待着 Facebook Messenger 和 Instagram Direct 能够在 2021 年取得重大进展。但作为一个长期项目,其默认的端到端聊天加密支持显然已经被拖到了 2022 年。

直到近日,Facebook 才在一篇题为《Messenger 策略研讨:私密消息的未来》的博客文章中顺带一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